如何透過閱讀原文書來提昇自己的英文閱讀實力?讀原文小說對英文閱讀有幫助嗎?

閱讀也是英文四項技巧中不可或缺的一項技巧,尤其是很多要去國外讀書或是工作的同學們,在國外的時候都必須要看大量的長篇論文或者是報告,這時候英文的閱讀技巧就非常重要,我個人是每個月都會看一本英文的原文書,很多人就會想要問看英文的原文書到底會不會讓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進步呢?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想法!

閱讀進步的前情提要!

看英文的原文書到底會不會讓自己的英文進步,要看你閱讀的方法是什麼,也要看你到底想要在什麼樣的方面進步!

我在看原文書的時候多半是在看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管理學、消費者設計相關、創業或者是心靈啟發),這類的書跟我的本科學習非常有相關,所以我在閱讀的時候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理解問題,再加上我的閱讀是由雅思8分以上的程度,所以對我來說我已經是開始用英文在學習新東西和新知識。

可是如果是英文程度不夠好或是閱讀的東西跟自己的本科學習有非常大的落差的時候,我認為閱讀原文書其實會讓很多人可能1年都讀不太下去,很容易就會讀到一半放棄,因為不理解的東西實在太多。

所以我個人認為在閱讀原文書之前其實對於自己的整體實力,還有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真的要非常的清楚,有時候連我自己也要去讀比較難一點的科幻小說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啃不下去。

Photo by Vincenzo Malagoli from Pexels

閱讀進步的方法

我個人認為閱讀進步的方法其實是來自兩個面向,第一個就是你應該要學會精讀,仔細地閱讀文章中的每一個字和仔細的分析文章中的每一個句型,然後把自己的所有該學會的東西都寫出來,記錄自己的佳句和筆記,並且同時增加自己對文章句構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有效提升自己的單字量,我個人認為這樣才是比較好提升閱讀的方式,而這樣的方式更不適合閱讀原文書,比較好適合去讀長短適中的文章(例如:經濟學人或是哈佛商業週刊的雜誌文章)

而另一種是為了提升閱讀速度的方式,我個人認為要提升閱讀方式有一個方法,就是要先靜下心來閱讀自己母語的東西,如果平常年中文的閱讀太長篇都沒有辦法靜下心來閱讀完的話,或者是沒有辦法在限定時間內讀完母語的文章,那其實應該也很難會閱讀非母語的英文文章,所以我個人會推薦如果真的想要提升自己閱讀速度的話,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從母語文章開始閱讀。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閱讀原文書?

那很多人就會問他的終極目標是希望可以閱讀原文書,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閱讀這些書籍呢?

我個人的解答是現在今天晚上就可以馬上開始,通常比較少的書籍大概只有200多頁就會結束,其實1年是可以讀完一本原文書的,一天一頁開始,等到後來速度越來越快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開開始一天兩頁三頁,這樣子到時候就結速度就可以越來越快,慢慢的增加自己的閱讀量!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