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經濟學人這樣的雜誌,要怎麼樣幫助到我的英文?

很多人都想要閱讀經濟學人這樣子高級英文的雜誌,或者是新聞英文相關的英文藉此來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可是卻發現自己閱讀這些雜誌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受挫並沒有辦法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我個人認為在不同的實力狀態下做出不對應的練習方式,並沒有辦法真正地讓自己的英文實力提升,所以今天就想跟大家分享在不同的程度下,可以透過像經濟學人這樣高級的雜誌吸收到什麼樣的英文。

初級的同學

對於初級的同學來說我建議還是不要先讀像經濟學人這樣的雜誌,同學可以去讀一些大家說英語這樣子比較適合初學者的雜誌,或者是先去把自己的文法和發音搞清楚,這樣才有辦法讓自己的英文底子夠扎實了,也不會讓自己在讀英文的時候非常受挫藉此讓自己失去信心。

方法:先不要讀經濟學人這樣的雜誌!

中級的同學

中級的同學可以開始慢慢接觸經濟學人這樣子的雜誌,但是一開始可能對中級的同學還是會有一點困難,同學不需要把整本的每一篇文章都看的懂,建議同學開始可以先從中找一些單字和佳句,讓自己專注在單字和某一些特定的句型學習上面,如果可以從這些句型當中找出你可以在生活當中使用或者是討論特定話題的話,建議可以把它抄下來。

方法:學習單字和實用句型

中高級的同學

中高級的同學可以開始學會讀完整篇文章,過程當中可能會有幾個單字是看不懂的,這時候就可以開始記下自己看不懂單字,讀完文章之後建議同學可以用自己的話說出來,不管是用中文還是英文,組織一個自己的摘要。

方法:摘要整篇文章

高級的同學

如果已經到高級的同學恭喜你你整篇文章應該都是要可以看得懂,這時候可以開始用你自己的想法講出來,或者是自己提出正反兩方的論點,甚至去反駁文章中的論點,就像是在寫一篇學術論文一樣。

方法:基本上你已經在讀碩士了吧?

一杯茶後的想法

經濟學人使用的英文已經是屬於高級的學術英文,所以對學習者來說,他是一個很好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的教材,對於要去國外讀研究所的留學生來說,這也是很好訓練自己到底要如何快速閱讀長篇文章,或者是如何快速做摘要一個很棒的練習材料,但是每一個不同程度的學習者,在面對這個雜誌的時候應該都要採取不同的方法,對癥下藥才是最好的良方。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