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中的不同節目!有什麼不同的特色?

BBC Learning English 經過里茲螞蟻的梅姨分享,現在應該是家喻戶曉練習英文的一個網站,但是他現在上面有非常多不同的節目,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是6分鐘,但是我覺得有一些節目其實也非常好用,也可以拿來練習些不錯的東西,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個人會使用的幾個節目吧!

連結:https://www.bbc.co.uk/learningenglish/

1. 六分鐘英文(6 Minute English)

這應該是BBC learning English裡面最有名的節目,很多人都會拿這個節目來練習英文,這個英文裡面他首先會幫你整理一些單字,所以它可以幫你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在對話的過程當中他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解釋這些單字。

再來是他很多對話都是比較生活化的(通常是跟時事有關),所以如果可以把裡面的一些對話記起來的話,其實是會有對時事了解的話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還有一個幫助大家的地方是有時候他會邀請到一些教授或者是英國電視上或廣播節目的片段,來讓大家稍微熟悉一下母語人士講話的速度,並且由兩個母語老師在對話中幫大家逐步解釋那段音檔的意思,我覺得對於學習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友善的特色。

+熟習英國腔:✩✩✩✩✩
+增加單字量:✩✩✩✩
+了解時事英文:✩✩✩✩

2. 我們說的英文(The English We Speak)

這個節目主要是在教大家一些俚語或是片語,通常裡面有一些某個人會刻意去學他然後把它用出來,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次我在考雅思口說之前,我刻意在裡面挑出了許多可以用的片語,然後用刻意練習的方式在考口試的時候直接用出來,那時候就拿到了一個不錯的分數。

+生活英文口語:✩✩✩✩✩
+英文俚語和片語:✩✩✩✩

3. 新聞英文(Lingohack)

這個是一個跟新聞相關的節目,他都會放上一些跟新聞相關的內容,也會在裡面做一些解釋和單字的介紹,只是這個就會是完全純新聞的他就沒有像是6分鐘英文一樣有做對話。

+新聞英文:✩✩✩✩✩
+增加單字量:✩✩✩✩✩

一杯茶後的話

雖然有一些節目已經沒有再更新了,但是我覺得很多舊有的內容都還是可以再拿出來重新使用,包含發音的課程或者是文法的課程(可以想像為什麼他沒有在更新了,因為發音就這麼多音,文法也就這麼多),非常建議所有的學習者都可以在平常有空的時候就去這個網站逛逛,歡迎大家都去這個網站挖寶!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