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寫作6.5分心得,後續怎麼進步

雅思的寫作是很多人的罩門,很多人可以在聽力和閱讀拿到很不錯的分數,可是寫作永遠在5分左右徘徊,今天就想要跟大家分享我上次去考雅思寫作的心得。

雖然我的口說可以拿到8.5,但是寫作上次我只有拿6.5(我人生的巔峰是拿到7啦,還是要講一下),因為這次再去考之前沒有大量的練習寫作,也沒有我寫作讓人家被改,所以我覺得拿到這個分數就是自己害自己的。

可是因為很多人還是沒有辦法拿到6.5的分數,所以我就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拿到這個分數的

怎樣的文章會拿6.5

我的小作文寫了170幾個字,大作文總共寫了340字,可是這樣的字數並沒有讓我拿到比較高的分數,所以我先跟大家說:雅思作文是沒有墨水的分數的XD

再來就是我結束之後,我又把我的作文再拿給雅思英文老師 — 托托(他的寫作有拿到8.5分)看,他說:基本上我的文法沒有問題,可是我用的句子的結構重複性太高了,用的單字也比較偏向口語的單字,所以他覺得這是我這次沒有辦法拿高分的主要原因。

所以雅思寫作如果要拿 6.5 分,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文法已經不可錯了,如果你在文章中用很複雜的句型,可是文法漏洞百出,其實這樣會讓自己的分數更低而已。

後續要怎麼進步?

當然啦!我也問他說後續應該要怎麼樣進步,我們總有一些方法讓自己提升。

第一個方法就是要持續地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大量的閱讀這些時事的文章(經濟學人、哈佛商業周刊和新聞英文),讓自己在寫作的時候有更多的單字可以使用,也提升自己在寫作我單字替換的能力。

第二個方法就是自己句型的複雜度,考寫作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考官其實不太在乎你的觀點跟他一樣,他更在乎的是你的英文能力,所以很重要的就是你要展現你學會很多不一樣的文法,例如:分詞構句、關係代名詞和名詞片語等等複雜的句型,讓自己考試的時候可以得心應手。

最後一個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要大量的練習,而且這種練習一定要有人幫你改,讓你知道自己哪裡可以提升,不要像我一樣這次我根本就沒有叫人幫我改。

一起加油!讓我們的雅思寫作一起進步吧!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