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大的英文文法書-該如何使用 English Grammar in Use

這本書是我極力推薦的一本文法書!當初在英國的時候買來複習文法,要回台灣的時候,因為行李已經超重,但是還是一定要把他帶回來,所以花了 £40 才把我的書都帶回台灣TT(這本書就是其中一本一定要帶回來的書)

這本書裡面有非常多的練習題,我個人建議的練習方式會是跳脫出「考試」的框架,直接把答案從後面超回前面,然後一句一句的唸出來,大聲地唸出來!等到你熟悉了這樣的句型之後,你就可以好好的用這些句型來造出自己在生活中可以用出來的單字唷!

使用方法

這本書主要有分兩大部分,左邊的部分是解釋和解說,右邊的部分就是對應的練習題!

我建議大家的使用方法是:

  1. 先讀左邊的解說的部分,好好地理解他說說的文法,可以的話大聲地朗讀出來他的「例句」
  2. 把右邊的題目的「答案」,用手機從後面拍照拍下來,然後抄到前面來
  3. 去理解為什麼他是這個答案(大概理解知道就好,有時候文法沒有問什麼,不要鑽牛角尖
  4. 大聲的唸出來: The library opens at 7. The library opens at 7.
  5. 然後替換成自己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句子: The cafe opens at 10. The shop opens at 11. The restaurant opens at 9.

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希望大家可以跳脫出以前「考試」的壓力和荼毒,每次我們在做題目的時候一直去思考錯誤的答案,反而會讓自己陷入了,到底是這樣還是那樣的窘境,可是文法有時候是使用時機的問題!

對話上的使用

在這本書裡面有些地方會是對話,我建議對話的部分可以自己思考要是自己會怎麼回!

這些對話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有可能會遇到的對話!

我的心得

學英文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可以跟他人溝通,絕對不是為了通過考試,考試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一道關卡而已,我們必須要增進自己的整體英文實力,這樣才會是最好的,所以這本書不是只是單純地告訴你「文法的公式」或是「文法長怎樣」,他是真的告訴你的使用時機,並且舉例出一大堆的例子(有些文法的例句就十句以上),這些句子就算你沒有照樣照句的能力,你一樣可以把這些句子記起來,放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也是非常的恰當!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