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英文作業到底要怎麼寫?要怎麼樣好好的規劃自己的論文?怎麼樣可以拿到高分?

很多人留學到國外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寫論文或是作業,這些作業堪比好幾倍的雅思大作文,動不動就是三四千字以上的作文,對於很多第一次寫英文作業的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除了要把英文的方面搞清楚之外,也要讓自己的作業是有邏輯性和批判性的,今天就想要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我當初是如何規劃我的作業和論文的,如何讓我的作業和論文可以拿到 distinction (優等)!

寫作業前的前置作業

很多人在寫作業之前就會決定題目,或是在選老師要給什麼題目的時候是照自己的興趣下去選,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樣子的選法會讓自己寫作業的時候不太知道要自己寫什麼,或者是在查找資料的時候過程會非常不順利。

所以通常我在選定主題之前我會大量的上網(基本上都是 Google Scholar),找一些相關資料和其他研究的論文,看其他人寫的論文來決定我到底要寫哪一個主題或是題目。

決定好題目之後就要開始擬大綱,通常老師都會希望同學回答什麼樣的問題,或是老師有一些指令希望同學達到,例如一定要有20篇其他論文當做你的輔助或者是支持的論點,或是老師希望你在你的作業裡面加一些實際的案例,甚至於有些老師會要求你做一些採訪並附上音檔,這些作業的要求都是要在寫作開始或是擬大剛開始之前,就一定要先看清楚了。

重要:沒有達到老師的要求,縱使妳的論文寫得再好都是沒有用的!

準備開始寫作業

在開始寫作業之前通常可以跟指導教授約一次面談,可以跟指導教授講你選定的題目和你會怎麼樣你這篇文章的大綱,你預計你在你的內容寫到什麼樣的東西,或者是你主要會參考誰和誰的論文,通常教授會給你一些意見和建議,這時候你就可以去修你的大綱或者是準備可以開始寫你的作業。

寫作業的當下

在寫作業的當下當然是要不斷地去看其他人的論文到底寫了什麼,從其他人的論文上面提出他們的最主要觀點,然後再用自己的話把那些觀點說出來,記得一定要加上膩的出處,如果是別人的觀點你卻說那是你自己的話,就會構成抄襲,這在作業裡面是很嚴重的件事情!

整理好別人觀點的時候你要提出你自己的想法,你對於這個觀點是贊同的還是反對,或者是你可以提出別人反對他的觀點,在從中立的方式下去寫!

如果題目要求你舉幾個實例的話,你也可以上網找一些實際的案例,或者是真的要去採訪一些人物,有些科系可能會直接要求你要做實驗!

備註:每一個論文和作業的寫法其實都不同,最重要的還是要跟你的指導教授或是授課的教授討論清楚!

寫完作文了!

寫完作文之後當然就是要去檢查自己的英文,通常學校都會有學術寫作的指導老師,同學可以直接去找他諮詢,他會給你很多寫作上面的建議,也可以幫你檢查你常常犯的邏輯謬誤的錯誤或者是你寫作漏了什麼,通常我在跟教授第二次面談之前我都會去找這樣類型的老師看一下我的作業!

再來就是可以跟教授約第二次面談,直接去找教授,但是這次教授不會直接看你的作業,但是你可以跟他講你大概內容寫了些什麼,有哪一些問題你卡關了找不到一些資料,教授可能會推薦你一些論文叫你回去再修正一些地方。

這時候你就可以回去修修改改自己的論文和作業,就可以上傳作業準備等自己的成績啦XD

在研究室寫論文是非常孤獨的一件事情,但是也是一個富有挑戰性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可以從寫論文之中學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也都可以寫出好的分數高的論文!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