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聽力練習:英國脫歐之後直布羅陀怎麼辦?|英國腔的自媒體YouTube頻道

今天來練習聽的是來自一個英國的自媒體新聞頻道,他們常常會在頻道上面討論非常多關於時事的事情,而今天他們要討論的是關於脫歐之後英國和西班牙的邊界該怎麼處理,針對於很多正在學政治學或是未來想要走國際關係法的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英國這件事情會算是歷史事件中很重要的一個事件!今天就讓我們來學習看看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樣不錯的句型和聽力及口說技巧吧!

聽力及口說技巧:

  1. 0:08 protocol /ˈprəʊ.tə.kɒl/
    這是國際公約或是國際條約的英文,意思就是在脫歐之後,英國要跟很多國家開始簽這些國際公約和條約。
  2. 0:26 control /kənˈtrəʊl/
    這裡要提醒大家在各自的重心在後面,不要把前面的那個聲音練成抗戰的「扛」,他比較像是「肯」。
  3. 0:28 overlooked
    這個是在討論相關議題的時候很長會使用到的字,很多人會以為他只能用來當作俯瞰的意思,但是他也可以用來當作忽略的英文,所以在討論議題的時候,通常要反駁對方的觀點的時候,要說對方忽略了什麼,就會使用到這個英文字。
  4. 1:02 Gibraltar
    這是這次影片或是練習英文聽力的主角直布羅陀的英文。
  5. 1:48 pivotal /ˈpɪvətl/
    這是關鍵性或是核心的英文,在討論相關議題的時候他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單字。
  6. 2:24 border
    這是邊境或者是國界的英文,由於這個議題跟邊境還有國界非常有關係,所以千萬不可不知道這個字,不然就會無法跟別人討論。
  7. 2:32 and vice versa
    這個英文字的意思是反過來說也一樣,在這個影片之中他應該有出現超過五次,因為他要講跨過邊境的事情,其實就是英國人出國要使用護照,外國人進入英國也要使用護照,所以他為了不要一直講重樣的事情,他就用這個「反之亦然」來當作他說話的節省的方式。
  8. 3:43 Schengen agreement
    這就是我們台灣人所說的申根簽證的英文,申根簽證是在歐盟裡面的一個各國之間的協議,也就是說他們可以跨過邊境,表現得好像整體來說是一個國家一樣。
  9. 4:02 mandate
    這是授權還有委任的英文,在國際相關法規裡面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單字,如果你是學國際法規相關的那你趕快蠻常看到這個單字。

實用句型:

  • The UK and Spain reached an agreement in principle.
    這句話想要帶大家學的是「達成某協議」的時候那個動詞的搭配詞要用什麼,可以看到他這裡使用的搭配詞是 reach。
    我們如果平常會去注意到這些搭配詞的話,就可以幫我們更清楚地知道這個單字要怎麼使用。
  • Spain, a signatory of the Schengen agreement, would act as guarantor or sponsor of Gibraltar.
    這裡要帶大家看的是那個同位語的使用方式,他為了要解釋西班牙是申根簽證的國家,所以他在講西班牙的時候,他補充說明的西班牙是怎麼樣的國家水,可以達到他後續想要提供資訊,這樣的使用方式和句型在口語或是寫作當中都非常的常見,所以一定要聽得懂他想表達的意思或是可以看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