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開特斯拉的是什麼體驗?體驗在英國的雨天中開特斯拉的英國腔頻道

今天要看的這個頻道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頻道,這個頻道的主持人都會開著自己的特斯拉到處在英國的各個小鎮走來走去,在車上的時候他也會不時地解釋英國各種不同的交通狀況和道路狀況,我個人認為這個頻道如果未來在英國讀書或是工作的時候,如果真的有一天要開車的話應該就可以用這個頻道來了解一下英國的交通狀況和法規吧XD當然我們還是要來看看我們可以從這個頻道學到甚麼樣的英文和句型吧!

發音和聽力技巧:

  1. 0:17 foggy
    可以注意他這裡的 /ɒ/ ,是非常適合練習英國腔發音和聽力的同學去熟悉的一個聲音。
  2. 1:32 roundabout
    這個是圓環的英文,在英國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圓環,在英國開車圓環是有一個規則的,這個規則就是當你接觸圓環的時候你要看右邊有沒有車,如果右邊有車的話你就要禮讓右邊的車,只要每個人都禮讓右邊的車的話這個圓環就可以順順利利的運行下去XD
  3. 2:35 poor
    要注意這裡的發音事一個長音 /ɔː/,不是大家以為的雙母音,所以他後面沒有再一個的聲音/ə/,這個字就跟門 door 和馬 horse 一樣
  4. 5:17 a bit of
    這個是臺灣學生常常忽略的短音,但是如果這個音發不好的話就很容易被誤會成不同的字,例如說:bit 就有可能被聽成 beat
  5. 5:39 fox
    他開一開結果看到狐狸XD同學可以再一次注意他這裡的 /ɒ/,我覺得這裡要很仔細聽,因為他前面講太多 fog ,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可能會誤會他這裡說的字。
  6. 6:42 speed limit
    這裡的兩個字是速限的英文,但是剛好對發音來說是長短音會一起要唸出來的字,同學可以去影片裡面聽他的長短音其實分得很清楚。
  7. 10:07 horrible roads
    如果路上的路不平或是坑洞很多的話,影片裡是用 horrible 來當作形容詞,我覺得這也是用英文影片來學習英文的一個好處,我們可以知道在某一種狀態下,母語人士會怎麼用英文反應這件事情。

實用句子:

  • I have no idea where I am heading off to.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在往哪個方向前進」,因為他只是隨機選了一條路要展示特斯拉的功能給大家看,所以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自己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我覺得平常在開車的時候如果迷路的話也可以把這句話拿出來用XD
  • So far it seems pretty good.
    這句話的意思是「目前為止看起來都還不錯」,因為他想要測試特斯拉嘛,所以他想要看看他目前為止車子的狀況和判斷的狀況,這句話也非常適合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任何狀況,如果你想要跟任何人講說你目前還不錯或是狀況還不錯的話,就可是使用這句話。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