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阿聯酋頭等艙可能會用到的英文!

今天要聽的是我最近找到的一個新的頻道,上一次有介紹過他搭乘最長的睡鋪火車出去玩(這個頻道很常介紹火車旅遊或是飛機飛行的旅遊),他在介紹客艙上的各項服務或是設施的時候都非常的仔細,所以我覺得如果未來有機會你想要搭阿聯酋航空的頭等艙的話,這個影片真的是非常適合你,我們就來看看我們可以從阿聯酋頭等艙的服務裡面學到甚麼樣的英文吧!

聽力和口說技巧

  1. 0:02 suite /swiːt/
    這個字就是包廂的英文,他跟糖果sweet是一樣的發音,這是很多臺灣同學會發生的誤區,所以今天要把它挑出來跟大家強調一下它的發音是跟糖果一樣唷!
  2. 0:11 door
    這個的發音是很多人需要注意的,如果對英式發音不熟悉的同學可能會聽不太知道這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因為英國的R在這個字是直接不發音的,而不是大家以為的他後面還需要一個轉彎的音,所以他是直接發長音的 /ɔː/
  3. 0:15 lounge /lndʒ/
    這個字的發音也是很多人都會唸錯的發音,特別把雙母音的音標標示給大家,大家要記得去影片裡面聽這個人到底是怎麼念這個字的!
  4. 0:33 chauffeur /ˈʃəʊfə(r)/
    這個字是私人司機的英文,意思是你搭乘阿聯酋的頭等艙的時候,他們會派一個私人司機來飯店接你,直接帶你去機場,這個字算是很特別的字可以把它學起來,等有一天你可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字囉!
  5. 2:17 strong coffee
    這兩個字我也覺得是非常實用的字,每個人早上起來都需要一杯 strong coffee,這兩個字也都剛好是英國腔特有的短母音 /ɒ/
  6. 4:46 towel
    可以注意到他這裡的最後舌頭是有碰到自己的上排牙齒和上顎的中間的,很多人很常會把這個字的發音跟tower 這個字搞混,後面那個字是塔樓的英文,他只是在最後面把嘴巴放鬆而已所以並沒有把舌頭往上放!可以多聽幾次去比較這兩個字的差異喔!
  7. 8:58 phenomenal
    這是「傑出的」英文,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字,我建議大家可以學起來喔!

實用口說句子

  • Today, I am flying Emirates first class suite.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今天我要搭乘阿聯酋航空的頭等艙」,希望大家都可以把這句話學起來有一天都可以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唷!
  • Make sure you’re sitting comfortably.
    這句話在英文的意思有點像是我們中文所說的「坐穩囉!」的感覺,有點像是在跟你說準備要開始囉,請你開始準備認真聽,所以我覺得這句話可以把它學起來,下次要跟人家講一些細節的部分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句話來開啟你的英文簡報!
  • We are going to be flying on Emirates first class.
    這句話的意思也是在講說我們今天要搭乘阿聯酋航空的頭等艙,真的非常推薦大家把這句話學起來,代表你以後真的有一天搭阿聯酋頭等艙的時候,check in的時候,就可以講這句話你!
  • I’ve gone for a relatively light breakfast today.
    他說他今天吃的早餐比較少,因為他覺得在飛機上可能會有很多食物可以吃,可以注意到他這裡的比較少的早餐是使用 light 這個字!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