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搭乘最新的倫敦地鐵來學英文!

倫敦最近開了一條最新的地鐵的線–伊莉莎白線,這條線的標記還是紫色的,因為紫色在古代是很難合成的顏色,所以都只有貴族才可以使用這樣的顏色,也只有貴族可以看到這樣的顏色,今天要看的這個頻道是他每次都會去英國各個城鎮搭乘不一樣的火車或是地鐵,然後介紹不同的地鐵站,過程當中可以學到很多不一樣的英文單字和句型唷!

聽力和發音技巧:

  1. 1:12 quicker
    可以注意到這裡的短音的發音和他後面的央元音 /ə/,這是一個很好練習央元音的字!
  2. 2:02 heading
    這裡的發音要記得是短音的 /e/ ,很多人會唸成雙母音或是嘴巴打太開變成 handing ,這就是要注意的,這種短音就是要短短的要用力!
  3. 2:25 via /ˈvaɪə/
    這個字算是有些台灣人比較陌生,所以可以仔細去影片裡面聽到這個字到底怎麼說!
  4. 3:06 … for it
    可以注意到他這裡的連音,非常明顯的 for rit,這種連音也是台灣學習者比較容易忽略的連音,可以進去影片裡面仔細聽他的連音!~
  5. 3:32 plug
    這裡的 plug 就是宣傳英文的俚語,因為那個男生特別的把所負責的雜誌拿出來宣傳(置入性行銷),所以主持人就說,他的行銷技巧很好XD
  6. 3:45 Canary Wharf
    這個地方是英國非常有名的商業地區,就好比英國的華爾街一樣,所以這裡的發音要很注意,很多人都會把重音放錯地方,正確的發音應該是 /kəˈneə.ri/
  7. 4:17 socks
    可以非常明顯的注意到他這裡的發音,就是英式發音的/ɒ/,不是美式發音嘴巴比較開的!

實用句型

  • 1:18 We’ve just come under the river.
    「我們剛剛在河底下」,通常這句話非常適合拿來用在你在搭車的時候收訊不好的時候(雖然倫敦地鐵哪裡都收訊不好),在台灣有一段是在河底下的(江子翠到龍山寺),那我們也可以用這個來當作收訊不好的藉口XD
  • 2:02 Where are we heading to?
    「我們要去哪裡?」這句話算是比較口語的問對方我們要去哪裡
  • 2:40 I am ridiculously excited about the new line.
    這裡的 ridiculously 是用來強調他到底有多興奮,有一點自嘲自己太興奮的感覺!如果你真的有對於某一件事情很興奮,你就可以用這句話!

一杯茶後的想法

每次看完國外的地鐵和捷運,都會覺得台北捷運世界第一真的不是假的,我們的指標清楚,轉乘通常最多等不會超過十分鐘,看到國外這種轉乘要等超久,然後指標動線超級不清楚的,都會覺得台北捷運真的很棒!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