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級的學習者要如何用經濟學人練習英文

很多初中級的學習者或是英文程度沒有這麼好的學習者,都會想要問說要如何看得懂新聞英文,或者是要怎麼樣用新聞英文或是經濟學人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因為對這些學習者來說,他們也會想要藉由這些新聞英文來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所以今天就想要跟大家分享初中級的學習者如何讓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進步。

第一步:測試自己的能力

首先還是要建議大家一定要測試自己的能力,如果一篇文章裡面,第一段就有超過十個單字看不懂,句子合在一起的都似懂非懂的話,閱讀這篇文章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都不會讓自己進步。

再來就是,一定要知道這篇文章的專業是不是自己所學,因為有些文章的專業過於艱深,有時候甚至連中文都看不太懂(物理學或天文學等),讀英文只會讓自己覺得自己的英文更不好而已。

說建議大家第一步一定要先測試自己的實力,所以大家可以先去找一個英文的雜誌(大家說英文或是空中英語教室),這些雜誌都有分級,所以可以藉由自己讀這些雜誌懂不懂,不會的單字量有沒有很多,讓自己知道自己目前的實力大概是怎麼樣。

如果自己的實力有超過中級的話,那差不多可以開始閱讀新聞英文。

第二步:先找自己熟悉的主題

一開始要接觸比較困難的英文閱讀的時候,建議大家還是要找自己熟悉的主題,接觸自己熟悉的主題,不會讓自己比較沒有這麼的困惑和受挫,也因為是自己熟悉的主題所以就算不太會的單字也比較猜得出來。

第三步:找中文的翻譯

https://www.cw.com.tw/author/57

在臺灣中文的獨家翻譯代理是天下雜誌,所以可以去天下雜誌找一下經濟學人的中文翻譯,先讀完整篇的中文讓自己先理解整個故事,再藉由這個中文的理解,去讀英文讓自己的英文理解能力能建立在中文的基礎上,自己在整個邏輯架構和文章的理解能力上有所提升。

在這個網站上不是每一篇都會有中文翻譯,所以建議大家先找中文翻譯,然後中文翻譯的文章最底下,都會可以連接到英文文章本身的連結,這樣就可以幫助自己對著看到底中文跟英文的意思差在哪裡。

但是要提醒大家一點,中文的翻譯不是逐字翻,還是有經過編輯後的編譯,所以沒辦法一個字一個字地去對著對照,建議大家還是要以中文的理解為主。

第四步:開始提升自己的英文閱讀

因為自己在這篇文章的閱讀和理解能力是建立在已經先理解大部分的文章架構,所以在閱讀的時候應該是有辦法大部分的理解這篇章的內容,但是還是要建議大家一定要把字典跟筆記準備在旁邊,讓自己遇到不會的單字的時候還是可以查,這樣才有辦法有效地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

第五步:做個摘要吧!

最後一個最重要的步驟,就是要看自己對整篇文章到底有沒有辦法理解,所以不管用英文還是中文做摘要,建議大家在讀完文章的時候都一定要做一個30秒到1分鐘左右的摘要,來讓自己知道自己對這篇文章的理解程度到什麼樣的地步。

如果是自己練習的同學,建議一定要從文章中找出適合的句子來串起來,而不是自己發明新的句子讓自己文法有錯誤百出。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