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時尚女王教你英文聽力

【聽力】

今天要聽的是一個英國的時尚YouTuber介紹冬天的穿搭,其實我個人對時尚是沒有這麼有興趣的,可是看這些影片真的是練習聽力很好的機會,所以就一起來看看吧!

音欓連結:https://youtu.be/oRgeYTCieoM

1. 0:26 因為他要強調這件事情,或是因為他正在想那個數字,所以他把 got 跟 two 分開來了,就沒有特別的連音。

2. 0:28 注意他的 Vlogs 是怎麼發音的,台灣一堆人唸錯,錯到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還說:阿!你英文不是很好,怎麼不知道什麼是V-log,天阿!!!!!!!!!

3. 0:55 more of 這裡的連音是英國腔獨有的連音,英國腔平常事不做「捲舌音的」,可是他遇到母音的時候他就要發出捲舌音,在連音的時候也是用這個規則。

4. 1:19 a lot of, sort of 這兩個的 T 他都做了 glottal stop 的連音,通常這樣的連音都是直接把 T 不發音。

5. 1:35 by no means = not at all 這是非常好用的英文片語。

6. 2:10 button 按鈕,也是做了 glottal stop,英國人真的無時無刻都會發出 glottal stop 的音,一定要好好聽清楚!!!

7. 3:15 〖分享〗他說他的標籤還在!!!真的會有人都不剪標籤的嗎?

8. 3: 25 absolute /ˈæbsəluːt/ 這個字的重音是在第一音節,我也有聽過很多奇怪的發音,可以去裡面聽聽他是怎麼唸的。

9. 3:45 有注意到他的這裡 little 卻又把 t 發出來了嗎?英國人在做glottal stop 的時候真的是無意的,他不會把每一個 t 都不發音,其實聽起來會很奇怪。

影片內容還很長,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