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公司的各種艙等比較?搭頭等艙真的會比較讚嗎?來學學搭飛機的英文吧!

今天要看的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旅遊類型的頻道,他們都會在自己的頻道做一些相關的競賽,例如搭飛機比較快還是搭火車比較快,今天要看的是他們平價英國航空公司的各種艙等,不同艙等會有不同的服務,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是怎麼形容這些不同的艙等的吧!也順便看看我們可以學到怎麼樣的航空英文!

聽力與口說技巧:

  1. 0:32 capital of the UK
    這裡可以注意到他的蝴蝶音發得有多麼的完整(嘴巴要多開),也可以注意到他後面的 of the 幾乎是全部連在一起,這就是英文講話的節奏感,在這個字後面他也講了另外一個字 capital of America ,所以可以注意到他講這兩個的節奏感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2. 0:41 economy
    這是經濟艙的英文,要注意這個字的重音到底在哪一個位置,因為他有一個關於經濟相關的字彙家族,每一個字的重音都有不太一樣!而這個字的重音在第二音節,是唸成 eCOnomy
  3. 0:44 premium /ˈpriːmiəm/
    這個字是豪華經濟艙(豪經艙)的英文,很多人看到這個記憶會不太知道他到底該怎麼發,各種不一樣的說法我都在機場聽過,大家要記得點進去影片裡面聽到底是怎麼樣的發音呢,下次在機場的時候不要再唸錯嘍!
  4. 1:03 gorgeous
    這個字是一個蠻不錯的形容詞,是「令人愉快的」的意思,非常適合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可以去影片裡面注意一下他的發音,可以發現他的長音有特別拉長強調的感覺。
  5. 2:43 little
    可以注意到他這裡的T是被他省略的,它是使用英國年輕人常常會使用的Glottal stop,所以它整個字會唸得像li ‘ le
  6. 3:32 lounge /laʊndʒ/
    這個字的發音是雙母音的 /aʊ/,所以他唸起來比較像是「烙嗚居」,而不是很多臺灣人覺得長音而念起來變成「龍居」。
  7. 8:32 recline
    這是「使(坐椅靠背)向後傾斜」的意思,如果搭飛機就可以使用這樣的字來說明椅子向後靠!
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實用句型:

  • I am at the pointy end in the first class.
    這句話的意思是「他在飛機的最前面飛頭等艙」,希望大家可以把這句話學起來,有一天搭飛機的時候可以把它用出來,跟自己的朋友說自己今天搭頭等艙。
  • How are you doing?
    可以注意到他們在登機的時候或是在拿登機證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用這句話當作開頭的,來讓人家覺得你是一個有禮貌會問候人的人,所以下次搭飛機的時候可以試試看使用這樣的方式來跟別人打招呼唷!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