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全英文的環境來練習英文口說?推薦三種練習英文口說的好方法!

什提升自己的口說能力一直是很多臺灣學生的目標,但是在臺灣要找到機會可以開口或是創造自己可以開口的環境,其實還是要經過一些努力的,有些學生可能會選擇線上的家教,但是那個時間有限(一週兩次應該就會是很多上班族的極限了),所以今天就想要跟大家分享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自己開口呢?

開口主要是練習說英文的感覺

先跟大家說一下,這裡的方法主要是讓你習慣開口說英文的感覺,如果要講出正確的英文還是要有一個老師可以糾正你,或者是你在開口的時候應該要是你被糾正過後的英文,這樣子練習才有辦法讓自己的口說提升,否則,如果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全英文環境,其實最多是讓自己有開口練習英文的機會。

我個人認為開口練習英文機會就跟實際跟外國人說話有點像,因為真的上戰場說英文的時候,就是要開始知道你某些句子到底會不會說會不會使用的時候,如果你真的講錯的話外國人其實也不會糾正你,所以這樣的練習更重要是回歸到你自己身上,你自己一定要有意思的練習才有辦法進步。

洗澡演講法

我相信這也是很多英文不錯的人練習的方式,很多人都會在洗澡的時候練習講英文,甚至很多外國人都跟我說他們也都是在洗澡的時候練習英文的(是說他們已經在全英文環境,為什麼還要在洗澡時候練習英文XD),但是用這個方法練習有幾個要注意的事項。

  1. 想像自己是在演講的樣子
  2. 遇到說不出口的單字,要記得寫下來查字典
  3. 不要越講越大聲會被室友罵

錄音對話法

這個方法就是自己扮演Dora,自己把某一個部分錄音下來,然後放出來的同時自己在跟自己對話,例如:你可以先把點餐的流程錄下來,先錄下:Can I take your order? 然後在自己跟自己對話講出自己想要點的食物,這個練習方法也有幾點要注意的!

  1. 你可以上網找一些常見的題目來練習
  2. 如果自己不會回答的時候也可以上網找一些網路上的回答
  3. 練習起來真的會覺得自己像Dora
  4. 到最後可能會走火入魔XD

YouTube 跟讀法

可以在網路上選定一個你喜歡的人物或是名人,開始學他講話,如果他是跟另外一個人對話的時候,你可以把他的回答整個背起來,這樣子就會很相信你跟哪一個人在做對話,久而久之就會習慣外國人講話的語調。以下是他的注意事項。

  1. 跟讀法可以練習的東西真的很多
  2. 我覺得他是一個萬用的方法
  3. 當然要找的人要記得,不要找那種很老的人或是不適合你練習的人。

一杯茶的後話

我個人認為口說的實力要整體有提升,最重要的還是願意開口說話,所以當你願意開口的話,你的口說就會先往前邁進一大步。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