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扒手很多嗎?出國留學和工作要小心自己遇上扒手嗎?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

很多人在出國讀書的時候或者是在出國工作的時候,都會怕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情,尤其是如果東西被偷的話就會非常的麻煩,最近又有一批人要開始準備出國了,他們就會來問我說「國外真的很常遇到扒手嗎?」,今天就想說稍微來解答一下這樣的問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國外真的很多扒手嗎?

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有扒手,但是因為你自己一個人隻身出國在外,所以你的於這些事情又會更放大的來想,看起來就會覺得國外到處都是扒手;另一方面臺灣的治安其實也是非常好的,所以你會覺得去國外要格外的小心。

但是我必須說國外也是有非常多很好的人,我也有遇過提醒我包包拉鍊沒有拉的人,我有遇過東西不小心掉了他從後面追上我跟我說我的皮夾掉了的人,所以其實國外還是有非常多很好的人,不一定每個人都是扒手或是看得點東西就想偷,也不一定你的東西放在餐廳的桌上就一定會不見,還是有可能被找回來的。(當然我的意思不是你就可以把東西放在餐廳桌上拉XD)

應該要用什麼心態面對?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警覺性,這種警覺性其實包含你在臺灣也應該要有,因為我有在臺灣被偷過東西,反而是在國外沒被偷過,我覺得這最重要的就是有警覺性,因為我在國外的時候知道我應該要好好的保護自己,所以我不會把皮夾或手機放在後面的口袋,我也不會直接單獨地把手機放在口袋裡,很多時候我都把它們放到外套的內層,我也會隨時得注意我自己的包包後面有沒有人,儘量讓自己的視線不要離開自己重要的物品。

去餐廳的時候當然是不要離開座位去廁所的時候,來把自己的手機皮夾全部都放在桌上,通常我只會把一個不重要的東西放在桌上代表我還在這裡(留學生嘛!吃飯的時候都自己一個人XD),之後就會把整個包包一起帶去廁所上廁所。

但是我在臺灣的時候反而太相信臺灣的治安,導致之前有一次我把手機放在包包旁邊的袋子的時候,到目的地的時候就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打開定位的時候發現他已經在遙遠的地方了。

所以總歸一句話不管是在哪裡,只要你有警覺心你就可以預防這些不好的事情發生。

不要讓人家一副你很好偷的樣子

有了警覺心之後盡量也不要讓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盡量迎合當地人的穿著,很多留學生去國外之後就開始穿上很虛華的衣服,然後看到任何事情都一副自己是觀光客的樣子,通常這樣的人就很容易變成扒手的目標,建議大家還是表現的自然一點。

當然有時候還是要組隊打怪,如果你在路上有一些當地的朋友,那可能就比較不會成為那些扒手或是以觀光客為目標的人的對象。

如果真的發生了怎麼辦?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講我們總是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這件事情發生了請冷靜處理,如果不是重要的東西的話,就找找看自己有沒有備份,如果是重要的東西的話記得應該要緊急聯絡不管是銀行啊還是警察局,冷靜處理才是解決問題最重要的!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