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英文寫作的惡夢?

在商用英文的世界裡常常會面臨很多需要寫作的地方,從進入這個行業開始你就必須要開始寫履歷表還有面試信,一直到後來你需要開始用英文寫信跟主管溝通或是跟客戶溝通,這些事情一直都是很多英文不太好的人的噩夢,所以今天就想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方法,可以幫助你們在寫作上更順利喔!

網路上的模板

其實像這種要求信或是特殊類型的信,甚至是大家常用到的面試信,基本上網路上的範本都已經層出不窮,隨便Google都可以找到一兩千條的範本,其實真的沒有必要讓大家重新再寫過一次,很多網路上的範本都已經是外國人士看過的,甚至有些是外國人士寫出來的,建議大家直接用英文搜尋會更容易找到外國人的範本。

就連微軟還有Google本身的作業軟體自己都有出現這些範本和模板,那些句子其實都是可以直接拿來使用,所以真的沒有必要再讓自己重新想過一次。

真的可以用網路的範本嗎?

很多人還是會下意識地把英文當作是一個考試科目,當他們在寫書信的時候過度的在乎文法和用字遣詞,而忽略了其實他可以找到網路上的答案,甚至是在這些簡單的書信裡面他只要用現在式就可以清楚的表達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溝通最終的目的都只是在表達清楚而已,甚至有些書信只需要你列點把點列清楚就可以了,真的沒有必要像考試科目一樣規定自己一定要寫到多少字,或者是一定要用到什麼艱澀的單字和語法。

小方法分享

所以我個人認為最快的方法是直接上網用英文的方式搜尋你所需要寫信的目的,網路上應該就會出現你所需要目的信件的範本,你只需要把你的內容物或是專有名詞稍作修改,基本上這份信件就不會表現的太差。

簡報的製作

簡報的製作更是一樣的道理,簡報的製作完全只需要列點,所以你只必須把專用名詞還有重要數據放在簡報上面就好了,根本不會用到任何的文法結構。

簡報的重點應該是著重在口頭上的表達,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如果你很想知道如何用口頭上的表達讓自己簡報可以更厲害(畢竟我也是拿過廣告公司還有會計公司簡報的前3名),在底下留言跟我說唷,我之後可以再寫一篇文章!

買一杯珍奶,支持一杯茶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