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寫日記來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想寫日記可是怕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夠嗎?

很多學生都會想要透過每天寫英文日記的方式,來提升自己英文整體的實力,可是又怕自己寫出來的日記的文法會有錯,或是單字使用不到位,導致自己卻步而不敢開始寫日記,就這樣一拖再拖就沒有寫日記了。

所以今天想稍微跟大家分享個人認為寫英文日記應該要去怎麼樣子,怎麼樣寫可以提升自己的英文實力,不會讓自己反覆的一直在犯同樣的錯又沒有人幫自己檢查。

先講寫日記這件事情

其實我個人認為寫日記其實是養成一個每天的習慣,我覺得如果把這件事情用來練習英文的話,他就會變成每天練習英文的習慣,其實對於英文整體實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幫助的,可是如果實力不夠就要寫英文日記的話,對某一些同學來說可能是一個非常大的負擔,要每一天這麼做的話可能會讓它變的不太喜歡這件事情。

所以該怎麼辦呢?

所以我認為一開始寫日記的時候應該要從模仿開始,可以從網路上找一些實用的句子,不管是從字典抄來的,或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文法書(English Grammar in Use)裡面的實用佳句,都是可以讓自己少犯一些文法錯又可以練習英文的好方式。

而且我認為一開始寫英文日記的時候不應該要寫長篇大論,好好的把一兩句話寫得很清楚,讓自己好好練習那兩句話不要犯任何錯誤,我覺得那一整天10分鐘學習就會非常有效果。

English Grammar in Use 連結

示範一下

He gave me some news about the office move.
這句話是從字典抄來的。

因為我今天想要特意練習 news 這個字,我知道這個字不可數,可是卻很常不小心把它用成棵樹的樣子,所以我就從字典裡面找出了這個例句,並且想想我最近有什麼樣的新聞是別人告訴我的,這可以把它寫到我的日記裡面。

變成:My manager gave me some news about the visit to other schools.

這樣這句話就會變成我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出來的一句話,如果我也可以把這句話念很多次的話我就會知道news 這個字前面通常加的是 some 而不是a ,這樣可以減少我犯的文法錯誤。

讓自己養成好習慣

我個人認為將寫日記的最大好處就是養成自己讀英文正確的好習慣,因為在寫日記的過程當中,你必須一直大量的去查找字典,讓自己知道這個例句到底是不是可以用在這樣的環境裡面,而且你只要寫一句話就好(所以也不會花你太多時間),這樣子以後在寫任何不一樣的東西(包含英文書信啊或是其他的事情的時候),你就會養成這樣的習慣,回程去查字典找出自己適合使用的例句,再把它換成自己可以使用的句子。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