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生每天寫一封手寫信,我們可以從她的儀式感學到什麼?

今天要看的這個影片是一個我追蹤很久的英國女大學生,他都會在他的頻道講一些跟讀書相關或者是生產力相關的議題,他的發音非常的清楚,算是英國有讀書的年輕人的口音,所以對於英語學習來說是非常友善的一個發音方式,在這個影片裡面他說他每天都寫一封信,我們可以來看看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有趣的英文和句子,可以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使用出來~

聽力和口說技巧:

  1. 0:08 solitude /ˈsɒl.ɪ.tʃuːd/
    這個字是獨處的英文,一開始他就介紹了這個我個人認為非常不錯的單字,他說寫信就是可以讓獨處及陪伴融合在一起。我個人認為開頭的那一句話,是很棒的一句話!
  2. 0:53 favourite
    這個字的發音也是很多臺灣學生需要練習,他的前面是雙母音 /eɪ/,後面的vour 的發音不需要發這麼大聲,甚至有些人已經沒有發出那個聲音了,直接變成 -vrite 的感覺。
  3. 1:20 but also
    可以注意到他這裡非常完美的連音,可是可以注意到他這裡的連音比較偏向是 /d/ 的發音,而不是英國人應該要發出來的 true T 的那種窸窸窣窣的聲音。這也是現代很多英國年輕人發音偏向的樣子。
  4. 1:46 for thousands of years
    維持了幾千年的意思,大家可以去注意他講這個片段的抑揚頓挫,抑揚頓挫在英文口說裡面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注意到他把 for 和 of 變得非常小聲,所以才會更明顯的感受到這個片段的抑揚頓挫。
  5. 2:03 more important
    大家可以注意到他這裡的連音,這個英式發音裡面 /r/ 的連音,是很多臺灣學生沒有辦法習慣的,所以我們只能每次聽到這個連音的時候就稍微讓自己習慣一下這樣的發音方式,大家記得可以去影片裡面多聽幾次。
  6. 2:22 archive /ˈɑː.kaɪv/
    這個是檔案保存室的英文,可以看到很多手機裡面都會有這樣的單字,就是你想要把什麼樣的資料放到這個檔案保存室裡面,讓他直接存在手機裡面,可是很多人不會這個字的發音,我真的是聽過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種的發音,所以大家可以看一下音標去音檔裡面聽一下他到底是怎麼念這個字的。
  7. 4:17 said
    這個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字的發音,記住他是發短音的 /e/,很多臺灣學生會被這個字搞混,一直不確定這個字的發音到底是什麼,它的原形動詞和過去式的母音是不一樣的。

實用句子:

  • That moment is preserved.
    這句話的意思是那個時間,會被保存了下來,他的意思是在講說寫信可以讓你那一段時間所思考還有感受被保存下來,就算是五週之後才收到信,也可以感受到五週前的那個感受。我覺得這不只可以用在寫信上面,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可以用不同形式被保留下來,所以我覺得這句話可以學起來!
  • I agree with her but I go one step further than that.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同意他,而且我比他更進一步,有一種想像是我把他的意見再加一層我自己的解釋,這句話也可以常常用在日常生活中的討論當中,你同意某一個人提出來的方案,而且你想要加一點更多的東西,就可以使用這句話。
  • It’s also a special way of binding us together.
    這句話的意思是「他是一個特別的方式讓我們可以緊密的連接在一起」,雖然他這裡是在講寫信這件事情,但是我覺得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事情都可以用到這句話。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