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英文就不好,要學多久才可以讀英文版的經濟學人?

很多人都會問說:他的英文不好,他要練習多久的英文才有辦法讀英文版的經濟學人,這個問題分成很多不同的面相,今天就想跟大家好好聊聊,要怎麼循序漸進地看懂經濟學人!

為什麼很多人英文學很久,卻還是看不懂經濟學人?

經濟學人像是你英文進步的一個指標,但是討論一個有深度的話題,和動不動就是高級的單字,動輒一篇文章上千字,對於學習者來說實在是非常的不友善;更何況很多話題是我們連中文都不一定可以討論和理解的話題。

再來是,我們的學習資料庫沒有所謂的中高級的東西,很多人看完BBC六分鐘(中級學習材料)之後,如果真的要找真實世界的材料,來知道自己的英文到底有沒有進步,就要開始看母語人士寫的文章了,這對許多學習者來說可能是一個很痛苦的夢魘。

一步一步慢慢來!

通常如果是中級的學習者,我會建議他們只要看第一段或第二段跟最後一段就好,因為這兩段會是整篇文章最重要的兩段,如果你可以看完開頭跟結尾,那你其實對整篇文章的理解已經達到不錯的程度了!

好好的分析這兩、三段的的文字,盡量從裡面挑出你可以用的句型和單字,再慢慢的循序漸進的去讀其他細部的內容,我覺得這對中級學習者來說可能會是比較好的做法,久而久之你也可以慢慢的掌握到經濟學人作者們寫文章的脈絡,對你理解來說會是比較容易的事情!

中英文對照

另一個做法就是,買一本中文版和一本英文版,然後用中英文的對照方式,先理解這篇文章的中文部分,讓自己對整篇文章有一個充分的理解,再去讀英文版,並且把不會的單字和佳句挑出來,做出屬於自己的單字和點子書,這樣才有辦法讓自己的實力循序漸進。

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這很重要)

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在找文章的時候,還是建議大家看一下標題跟圖片,找到最自己有興趣的文章和標題,這樣才更有可能讀下去和學習,如果這個文章你自己都知道連看中文你都沒有興趣的話,不要說英文能力絕對讀不下去,也不可能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跟你的朋友討論,這樣子你的學習成效一定會大打折扣!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