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英國哈利波特迷一起練習英文聽力

今天要來聽的內容是一個英國的哈利波特迷開箱哈利波特的產品,當然這樣這個影片裡面就會有很多關於哈利波特的專有名詞,對於哈利波特迷來說,裡面的東西和內容應該會是很好理解的,但是對於不是哈密波特迷來說,可能就要花一些時間去理解她到底在說什麼了!

聽力重點:

  1. 0:03 witches
    注意她/wɪtʃ/ 的短音 i 有多用力和有多短,很多台灣的學生都會把這個字發成在長音和短音的中間,造成長短音分不太清楚的問題。
  2. 0:11 box /bɒks/
    這裡的 o 的聲音是英國獨有的,練習好這個音就會讓大家覺得你有英國口音唷,這個發音是短短的要用力,嘴巴也比較小比較圓,不要像美式發音一樣張太開!
  3. 0:13 … about it.
    她這裡的連音則是用了比較偏向美國腔的 flap T 的連音,發音會比較像 aboud it ,現在很多英國的年輕人都已經慢慢開始用這樣的方式來連音了
  4. 0:36 … we’re gonna …
    這是非常口語的用法,講很快的時候這部分幾乎是全部都會連在一起,就會很順的,可以多聽這個音欓幾次,看看她是如和把他們連在一起的
  5. 0:52 … daughter
    她這裡的 T 發的就非常的英國腔本色,這就是現在英國年輕人的問題,有時候唸很快的時候,在自己的腔調裡面會參雜一點美式發音的特色。就像上面那個 about it 的連音一樣
  6. 1:01 … and not only that.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可以學起來的用來強調下一件事情也很重要的片語,也可以注意她這裡強調的就是在 that
  7. 1:23 …planted.
    /plɑːnt/ 這裡的發音是英國腔,發音會有點像「骯」這個字的發音
  8. 1:31 … little…
    剛好他這裡的 little 講了很多次,可以注意到她每次都用 glottal T(就是把 T 鎖在喉嚨裡面不發出來),我們可以注意到她這裡的 T 就有了三種完全不同的發音方式!
  9. 1:56 … excited …
    她這裡的 excited 也用了 glottal T ,一樣是沒有發 T 這個音!

後面有他詳細介紹這個盒子的內容物,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聽下去唷,也可以注意裡面她的 T 的發音方式是不是一直在變化XD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