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牛津的豪華房子裡練習英文聽力

今天要來練習的聽力是之前有聽過的豪宅的介紹的人,今天他們要參觀的是位在英國牛津的一間房子,這間房子裡面還沒有很多傢俱,可是就是這樣的房子,才可以讓我們自己選擇我們想要什麼樣的擺設,我最喜歡這間房子的地方就是他洗澡的地方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我覺得這樣洗澡的時候超級紓壓的(講得好像自己買得起一樣XD),希望我們可以越來越進步,有一天大家都買得起唷!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rNkLG4Zuw

  1. 0:08 … land …
    可以注意到這個字在英國腔的發音非常的接近「爛」,因為他的蝴蝶音嘴巴就是要打開!
  2. 0:15 … check it out.
    可以注意他這裡的連音,是唸成 che ki tout ,甚至可以聽到那個男生這裡的發音是比較偏向美式發音的 dout ,現在很多英國的年輕人的 t 的連音有時候都會有 flap t 就是美式發音的 d 的聲音跑出來
  3. 0:45 … plan
    可以注意到他這裡 plan 後面的那個蝴蝶音,跟上面提到的那個字是一樣的發音「爛」
  4. 1:03 … island
    中島吧的英文就是島嶼的這個字,他就是 island ,像是中間獨立的一個島XD
    備註:這個吧台也太酷了吧,直接就是煮飯的地方,他沒有像傳統的廚房,會有一個電磁爐或是爐火的地方,但是我唯一想到的地方是,這樣會不會不小心燙到?
  5. 1:53 … minimalistic
    沒有在字典裡面查到這個字,但是他的相關字是:minmalist 極簡的,有時候母語人士講話會用這種單字家族的方式,自己創造出一個大家都聽得懂,但是你字典裡面查不到的單字XD
  6. 2:13 … sparkling water
    這就是氣泡水的英文,我也有聽過另外一種講法是 fizzy water ,兩個都可以,都有人用~
  7. 2:22 … Italy
    一定要注意這個字的發音,/ˈɪtəli/ 他的重音是在前面,不是為大力XD
  8. 2:49 … formal lounge
    每次遇到這個字都一定要提醒一下大家這個字的發音 /laʊndʒ/ 是凹嗚!!
  9. 2:58 … underfloor heating …
    這個房子也太棒了吧,地板竟然會發燙!這根本就是冬天必備的啊!!!

後面他們會帶大家一起去看浴室和房間,他們還有一個超大的陽台,感覺就可以在上面種一個自己的花園,天氣好的時候就可以在上面吃晚餐!~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