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口說考試(雅思、托福、領思)的答題策略?到底什麼樣的答案會獲得考官的親睞?

很多人在考試的時候都會想要知道到底什麼樣的答案才可以獲得考官的親睞,可是有些人就是特別的沒有梗,或者是人生經歷可能不夠多所以導致問到一些問題的時候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今天就想要跟大家來分享一下如果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想像你是中文考官

在一開始我沒有先想想我們是一個中文考官,一天我們要停100個人這樣某一個題目100次,而這個題目可能是非常非常無聊的題目,像是「平常你都在餐廳吃飯還是在家裡吃飯?」,然後其中有大概95個人都用非常破爛的發音和中文(意思就是你可能也沒有聽得很懂),說出了這樣的句子「我哺指導,偶我… 就吃飯在假,也在產聽」,聽第一次聽第二次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嗯!他們就是中文不太好」,聽到第十次的時候可能心態會有一點炸裂,突然有一個人出現的時候,並且用不錯的發音說出一個這樣的句子:「我平常都在外面吃飯,因為我都下班滿晚的」,雖然可能不是到完美但是你會下意識的覺得這個人中文真的很不錯耶。

這個就是一個現實生活中非常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因為全世界有太多人都在考英文考試,很多考官一天可能要面臨30幾個像我們這樣的英文考生,而很多考生的英文可能程度不是到很好,他們還是必須笑笑的把他們的答案聽完(縱使我們都知道很多考試的題目是非常瞎的)。

那在英文考試有什麼答案很重要呢?

在講什麼答案很重要之前我還是要先跟大家講「發音」是非常重要,縱使你的答案再好、再完美、再有趣,如果你的發音讓考官聽起來很吃力的話其實是非常吃虧的,因為這就是一個人的天性,雖然我們都知道,可能發音只會佔考試分數比重的1/5或是1/4,但是聽不懂就是聽不懂真的沒有辦法。

另外一個答案就是有創意,你如果可以講出讓考官會心一笑的答案的話,通常考官的心態會比較開心(畢竟評比這個考試真的是蠻無聊的),很多相關當過考官的朋友也給出這樣的答案,就是遇到這麼多人如果有人可以讓他們真的覺得是一個會心笑的答案的話,他們的分數可能會給比較高一點點(當然啦基礎文法跟單字還是很重要)。

Photo by Amir Ghoorchiani from Pexels

最後就是要做自己,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某一件事情就說不喜歡,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某一件事情的話就說不知道,但是之後一定要講出為什麼你不知道或是不喜歡的原因,甚至有時候問你最喜歡的顏色時候,你都可以直接說我沒有最喜歡的顏色啊!如果遇到比較瞎一點的問題的時候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說這個問題怎麼這麼瞎呀!

回到重點

其實這件事情不只用在考試上面非常實用,日常生活上面交朋友也是如此,大家都喜歡比較有趣的人或者是比較喜歡在團體中的開心果,不會有人喜歡講話無聊的人。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