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英國跳水選手Tom Daley 學英文

今天要來聽的就是英國跳水選手 Tom Daley 的 YouTube 頻道,我從 Tome Daley 在台灣還沒有這麼有名的時候就開始追蹤他的頻道了,因為很喜歡看他講跳水的事情,到後來他拿到奧運金牌,在台灣爆紅之後,更是持續看他的頻道,真的會學到很多英文,而且他的老公是美國人,所以可以順便從他的頻道裡面比較英國腔和美國腔的差異!今天就來看看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樣的聽力技巧和口說句型吧!

聽力技巧

  1. 0:06 welcome back
    可以注意到這裡的 back 的蝴蝶音,他的嘴巴有多開!嘴巴只要不打開是不可能可以發出蝴蝶音這個聲音的!
  2. 0:11 a little bit about
    這裡的兩個 T 的地方都被他用喉塞音(Glottal stop)帶過去了,變成 a li ” le bi ” about ,所以你在這個這麼多 T 的字串裡面是聽不到 T 的
  3. 0:23 the 27th of June
    這種說日期的方式是英國的說日期的方式(澳洲和紐西蘭也是),跟美國的先把月份講出來是不一樣的!
  4. 1:11 ended up
    這裡的連音非常快但是非常的明顯,他唸成 en de dup ,但是通常這種 ed 配上後面的連音都會變成很快速的「dd」的感覺!
  5. 1:43 after
    這裡很明顯的英國口音 after 是「啊」,這是英式發音獨有的,相關的類似的字如:ask, answer 等
  6. 2:00 caravan
    這個是露營車的英文,我希望有一天可以開著露營車環遊我喜歡的國家(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等等)
  7. 2:06 me and my brother …
    這裡是非常英式的用法,不是文法錯誤唷!英國人在講我和誰誰誰的時候,有時候會使用 me and _______ …
  8. 2:55 hospital
    這裡他又用了 Glottal stop 來唸這個字,所以就會變成 hospi”al

實用口說句型

  • 0:52 Do you see yourself getting married?
    「你覺得你會結婚嗎?」的一種說法,這句話如果跟伴侶講,伴侶會嚇一跳吧XD
  • 1:10 I ended up going on this bike ride with Lance.
    這句話有一個很重要的文法結構要跟大家補充,就是 end up 後面要加 V-ing,用來表示我最後做了什麼事情。
  • 1:14 We started talking about kids.
    你開始跟別人說什麼事情,你就可以用這樣的句型,We started talking about ______.
  • 1:42 I wanted to name our first son after him.
    這裡的 after 的意思是以誰誰誰起名的意思,也有在他之後用來紀念或是緬懷那個人的感覺。

一杯茶後的感想

我個人是支持同性伴侶可以領養小孩或是用科學的方法有小孩的,我覺得小孩成長的環境不是在乎自己的雙親是什麼樣的性別,而是這個環境有沒有愛,我個人認為小孩成長的環境有沒有家長愛的關懷比一切都還重要!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