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英國時尚男神學英文

今天要一起練習的影片,是來自一個英國時尚男神的頻道,他的口音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講話也非常的沈穩好聽,非常適合拿來練習聽力和找出有沒有適合口說的句子,也很適合拿來睡前的時候,聽聽好聽的聲音(誤),你們可以自己去聽他的聲音有多好聽。

聽力技巧:

  1. 0:01 good evening
    這裡就可以很明顯地聽到他說 goo de vening ,中間的連音非常的明顯
  2. 1:32 bedroom
    這個字想要特別的提出來跟大家說,很多人都會把這個字分開唸,唸得好像是兩個字 bed room ,但是現在的英國人很多都是把 be droom 合在一起唸,後面要念成 droom 的感覺~
  3. 1:49 important
    他這裏用了 glottal T ,是英國人的發音特色之一,但是可以注意到他在這個影片裡面,不會過度使用這樣的發音方式。
  4. 3:03 recently
    這裡的發音特色要特別跟大家說,通常在英文裡面 tly 發音結尾的字,母語人士通常都不會發 /t/ ,原因是要讓整體的發音是非常流暢的,不會在 tly 上面卡住。
  5. 3:04 found out
    這裡的連音非常明顯,有「到屋」的連音的感覺
  6. 4:03 remote
    這裡就很明顯的,他把電視遙控器拿出來,這就是電視遙控器的英文–remote
  7. 7:24 a little bit
    這裏的連音就是用比較美國腔的 flap T 的發音方式,聽起來就像是 a liddle bit,現在英國的年輕人都慢慢的開始會使用這種發音方式在某一些字上面(可能是接觸美國影集太多),尤其是倫敦人,他們會說這是新的發音方式 MLE (現代版的倫敦英文)

實用句子:

  • 0:02 I’ve just wrapped up a very long Monday.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剛剛結束我很長的星期一」,這句話後面可以換成其他日子之後,就可以拿來生活上用了,感覺非常的時候,大家的每一天都可以說是很長的一天XD
  • 0:09 I just couldn’t see 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無法看到盡頭」,這句話他也是用來形容他的事情真的是爆炸多,多到做不完,再跟同事抱怨自己事情很多的時候,可以使用這句話唷!
  • 7:40 I enjoy driving them.
    這裡是要推薦大家使用這個文法,現在很多人講喜歡某件事情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他們就會用 enjoy 後面加 Ving 來表達自己非常喜歡這項事物,建議大家可以換字來練習這個文法唷!

一杯茶後的閒話家常:

這種影片非常適合中高級的學習者拿來練習跟讀,他算是比較接近一般英國年輕人說話的方式,(雖然會有點比較沈穩和高貴的感覺,可能會跟你在路上遇到的英國人不太一樣),但是我覺得對於學習者來說是比較好的,盡量還是以這種發音比較準確一定的 YouTuber 作為自己的發音跟讀模仿的對象!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