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的新車廂,用YouTube 學英文

今天要來聽的是一個英國的地鐵迷,他曾經上過節目來說明自己對於地鐵的知識有多豐富,他常常會拍攝他去各個地區的地鐵,甚至是有一些地鐵挑戰,但是這種影片講話的因為是在地鐵裡面,所以背景音有時候會有點多,這對於初學者來說就會是一個大挑戰。

聽力技巧:

  1. 0:01 good morning
    可以聽到他這裡的 good 是不會把 d 發的很大聲的,可以說是幾乎都聽不到這個聲音。
  2. 0:13 tube
    可以聽到這裡的英國腔的發音是像 chube 的發音,英國人只要遇到 tu 都會唸成 chu 。
  3. 0:44 built
    很多人會對這個字很困擾,今天要跟大家說這個字前面的發音就跟 bill 一樣,所以唸起來就是 bill-t
  4. 1:08 mayor
    這個字也是很多人對於英式發音不了解的地方,在英式發音裡面這裡不會有 y 的音,所以他就是 /meə/
  5. 1:25 canal
    這個運河的英文也是困惑很多人的字,很多人可能平常閱讀的時候可以認出這個字,可是當到聽力的時候卻聽不到這個字,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對這個字的發音不熟悉,/kəˈnæl/ 這個字的重音是在後面。
  6. 2:00 NTFL
    可以注意他這裡的 N 的發音,這個字的發音絕對不是「恩」,如果你從小到大都念「恩」,那你在聽力的時候一定會聽不到這個字。
  7. 2:39 reflective material
    這裡是說他放了一個可以反射的東西,讓你覺得這列車是可以一直往下走的。

實用的佳句:

  • 0:02 I am travelling on the oldest train.
    這句話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實用,你可以跟別人說你現在正在哪一條線上;記得火車上和捷運上是用 on
  • 2:00 What is that?
    這句話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出來,用來表示你對某一件事情很驚訝!「什麼東西呀」
  • 3:07 What do you reckon?
    「你認為怎麼樣」,這也是非常英國的一句話,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很多人都這樣用。

台北捷運看起來還是比較厲害!

看完這種影片呢!還是要來比較一下!因為我們看影片的同時也想要學習各國不同的文化,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國際觀和視野,讓自己了解臺灣目前是處於什麼樣的地方。

我必須說在捷運方面,臺北捷運真的是領先全球,他剛剛在影片裡面有說,他們新的捷運車廂,準備要裝上空調了,也不想想臺北捷運又亮又乾淨已經多久了。

誰想要跟大家說,臺灣其實還是有厲害的地方,雖然在這裡教大家很多英國的事情,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臺灣有很多地方其實比英國還要棒還要厲害。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