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拿 YouTube 的影片來練習聽力技巧?要如何增加自己的聽力實力?

很多人都想要增進自己的聽力實力,想要讓自己的聽力更上一層樓,他們可能會用YouTube來尋找適合練習聽力的影片,可是說練習發現挫折感越重,發現自己很多影片還是聽不太懂,不管聽了100次還是聽不太懂!

這時候我就想要跟大家聊一下,到底要如何用YouTube影片來增加自己的聽力練習呢?分享一些方法和破除一些大家對於聽力的迷思!

並不是多聽就會進步!

聽力的練習並不是多聽就會進步,就像我現在的日文基礎是零一樣,直接把我丟到日本聽大量的日文練習,如果我沒有做其他時間的複習或是分析的話,我的聽力是完全不會進步的,可能10個月之後我還是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

所以聽力的整體實力要提升,分析和練習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好好分析自己為什麼這裡會聽不懂:到底是因為單字不會,不知道這個單字是什麼意思,還是因為這裡的連音含糊在一起聽不懂。那就算你聽100次還是有可能聽不太懂!

聽和說是一起的!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聽和說是一起的,如果你自己都發出錯誤的音的話,別人說出那樣的話你是不可能聽懂,或者是你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兩個字發同樣的音的話,那你很有可能會誤會別人的意思!

發音基礎知識也很重要

很多人會說我只是想要聽得懂別人說話,為什麼我要先知道一些發音的基礎知識,因為如果你不知道很多人會把某一些字當作削弱的音,或者是有一些人會把某一些音連在一起,如果你都不知道以上的這些基礎知識的話,你可能會不小心誤會把兩個字變成一個字,或者是很多字你都聽不清楚或是聽不到,這樣當然會影響你的聽力!

那我該怎麼練習?

所以當你在YouTube練習聽力的時候,你一定要找有逐字稿的,這樣子你才可以在真正聽不懂的時候,可以去看逐字稿找出這到底是在說什麼,你可以去分析自己為什麼這裡聽不懂。了解一下自己這裡的弱點進而去精進這裡的實力!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有時候一開始練習聽力的時候你必須把YouTube的影片放慢到0.5倍速,刻意的去聽他的連音和弱音,因為有時候正常速度講話太快聽起來就會像湖在一起,但是當你可以去聽這些小細節的連音的時候,等到正常速度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哎聽起來是蠻習慣的。

聽力這種東西就是只能多練習

聽力這種東西就是只能慢慢練習,回家這種東西就像長高一樣他沒有辦法開竅,他只能靠自己不斷地練習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比之前進步很多!熟能生巧,繼續加油吧!

你可能也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