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哪裡了解英文新知,像是元宇宙的英文怎麼說

Photo by JESHOOTS.com from Pexels

在這個現在科技進步的世代,我們幾乎每一年都會有遇到新的科技,例如:元宇宙、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這些都是比較新穎的科技,我們也許很常在台灣的新聞和媒體上面看到這些字的中文名詞,可是當我們在工作場合或是私底下跟外國朋友談論的時候,我們到底該去哪裡收集這些新穎的詞彙呢?有時候這些字查字典也不一定可以查到這些字該怎麼說,因為它們可能太新了,所以字典還沒有收錄~

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一個非常厲害的網站,要做「維基百科簡單英文版」,因為他是簡單英文版,所以他上面使用的單字和句型都是比較初級的,對於學習者來說,這是一個比較友善的使用網站,他不會想維基百科的純英文版這麼的艱深,當然也可以在裡面學到一些單字~

連結:https://simple.wikipedia.org/wiki/Main_Page

我們今天就拿三個現在很著名的新穎科技來做介紹吧!也順便看看我們可以從那裡學到什麼單字~

什麼是非同值化代幣?

A non-fungible token (NFT) is a way of proving that a digital item is the only one of its kind in existence and therefore cannot be copied or reproduced without the owner’s knowledge and consent. They can be thought of as a digital certificate of authenticity. NFTs can be considered modern-day collectibles. They’re bought and sold online, and represent a digital proof of ownership of any given item. NFTs are securely recorded on a blockchain.

來自維基百科簡單英文版

很明顯的一開始就說了非同值化代幣的英文是 non-fungible token (NFT),那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我們必須學到的單字吧!

  • digital item 數位物品
    我們可以知道 NFT 是一個數位物品,他不是實體的,所以在跟外國人討論的時候就可以跟他說這是一個數位的物品,讓對方知道你是真的了解 NFT 的
  • It cannot be copied or reproduced. 它不能被複製或再製造。
    這句話是說明了 NFT 的特性,所以在跟外國人討論這個議題的時候,這也是非常實用的一個句子唷!
  • collectibles 收藏品
    他說 NFT 是現代社會的收藏品,所以如果你也這樣認為,我覺得這個會是一個很棒的單字可以收集起來!
  • They’re bought and sold online. 他們在網路上被交易。
    這句話也是非常實用的句型,完美地表達了 NFT 的交易模式!
  • NFTs are securely recorded on a blockchain. 他們是用區塊鏈被安全的記錄下來。
    這句話說明了 NFT 是用了什麼樣科技和技術來鑄造的。

既然提到了區塊鏈,那我們就來查查看區塊鏈上面寫了些什麼吧!

區塊鏈的英文是什麼?

A Blockchain (or block chain) is a method of storing a list of entries, which cannot be changed easily after they are created. This also applies to the list. This is done by using several concepts from cryptography, including digital signatures and hash functions.

來自維基百科簡單英文版

我們很快的就知道了區塊鏈的英文是 blockchain ,那我們就來看看有什麼單字和句型可以拿來問用吧!

  • It cannot be changed easily after they are created. 被創造之後就很難被變更。
    這就是區塊鏈最主要的特色,所以他是很棒的句子可以直接拿來跟外國人聊天中的時候使用!
  • cryptography 加密 /krɪpˈtɒɡ.rə.fi/
    這就是區塊鏈最被廣泛使用的技術加密方式!

元宇宙的英文是什麼?

The metaverse is a network of virtual places that are linked into a virtual universe. It is often described as a future version of the Internet.

來自維基百科簡單英文版

這裡我們知道了 metaverse 是元宇宙的英文,可是因為元宇宙這個概念太新了,所以他只有兩句話,但是這兩句話我們就可以學到非常實用的東西了!

  • It is a future version of the Internet. 他是未來世界的網際網路。
    如果你也認同元宇宙是我們的未來的話,那你就可以用這句話來跟外國朋友聊天唷!

那到底要怎麼使用維基百科簡單英文版?

稍微了介紹了兩個新穎的科技,那現在就要來教大家怎麼使用這個維基百科簡單版。

第一步:搜尋中文的你要了解的東西,然後後面加上維基百科

第二步:在語言的類別那裡選擇 simple English
備註:有些比較細節的東西是沒有簡單英文版的,但是大部分的都會有(連水循環都有)

第三步:只要看首段就好了,仔細了解這個東西是什麼

第四步:整理單字和句型
整理一下自己有哪些單字和句型是可以被拿來使用的,平常在跟外國人聊天可以用出來的句子!直接抄他的來用!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