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被陌生人搭訕的時候該怎麼辦?「英文好」真的可以拯救自己!留學經驗分享

很多人出國留學或是工作的時候,會在路上被一些陌生人搭訕,一開始會因為經驗不足,我有可能被這些搭訕的人坑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看起來太像觀光客,所以這些人就很容易對我們下手,我自己也遇過幾次這些會搭訕別人的人(通常會叫你付錢),通常我都很幸運地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所以今天就想要跟大家來分享我的經驗。

被素食主義者搭訕

我曾經在某一個地方這些在街頭抗議的素食主義者搭訕(先說我本身是非常推崇蔬食主義的,今天要講的是他們這些人的行為),他們會在街頭放一些很恐怖的照片和影片,然後告訴你吃你吃的東西都是這麼噁心的,問你說你喜不喜歡動物,那為什麼要吃你自己家裡的狗狗,我個人認為這種推動的手法會讓某些人覺得很反感,但是他要在那邊抗議其實也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會拉著路人的手不讓你過馬路,然後叫你一定要捐錢他才要放你離開,我個人認為這個行為對很多留學生來說是一種壓力,所以我當下就用英文反駁他,我只跟他說:Do you like flowers? Do you eat them? ,我知道這樣子反駁其實聽起來有點白目,但是他可能沒有想到會有一個留學生英文發音這麼好的嗆他,可能他之前都是遇到會直接給他錢的XD所以這次我就成功了逃離要付他錢的這件事情。

被戴手環

背帶手環這個應該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這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我們應該要快速的逃避他們,盡量把自己的手放在口袋裡面,不要被他們套在手上,不然他們就會死纏爛打地叫你付錢。

通常這種人,都會挑觀光客來下手,因為他們覺得你當地的語言(可能是英文,因為這些人各地都會看到)不好應該不敢報警,或者是你英文不好不敢跟他們吵架,所以他們就會更肆無忌憚地跟在你身邊。

我自己本身也遇過兩次,他們都沒有成功或是得逞,因為我都會直接跟他們說,我會去打電話報警,通常這時候他們都會很害怕,有可能有些人是不可以遇到警察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本身運氣比較好,總而言之就是想跟大家說遇到這些拿手環在你面前晃啊晃的人,請都一定要避開來。

那些大國宗教團體

我個人認為我最害怕遇到的就是那些大國的宗教團體,當然我知道他們可能備受迫害非常的需要幫忙,但是有時候他們一看到我就會開始跟我講他們的語言(中文),通常這時候我會用英文跟他們講:I don’t speak Mandarin. ,這時候他們就會慢慢的離我遠去。

我的想法

我知道這些人可能都有他們的苦衷和需要被幫助的地方,我也不是要說:「我不愿意幫助這些人 」,而是我認為在表達訴求的同時不應該過度強加在其他人身上,也不該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他們如果只是單純的在街頭抗議,我們都會給予尊重甚至過去看一下,他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但是我遇到的這些人都比較激進,會想要用一些激烈的手段直接強壓在別人身上,甚至用一些手段來限制別人的自由和控制別人的時間,藉此來達到可以換取金錢或是其他支持的方式,我個人認為這是留學生在國外要小心的(畢竟留學生在國外寸土寸金啊!每一件事情都要錢應該要好好的為自己的錢著想XD)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如果覺得對學習英文有幫助,買一杯珍奶給我喝吧!

boba-icon
請我喝珍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